言碎预言

大家好我是一条蛞蝓,那种,夜行蛞蝓

世界上本来就是有天生要比大多数人强的人存在,而我,只是普通人,天赋智商学习力也并没有什么突出的普通人,所以到死也不会留下什么了不起东西,只是一条自娱自乐的咸鱼。曾经时常怀疑这样的我存在意义是什么,又不能随便死掉但活着究竟又能干什么,直到某一天读书少的我看到了某册英语书上的一篇课文,How to Grow Old,当然读书少的我也不会对罗素有什么认识。这篇课文最后一段把人的生命比喻成了一条河流,在自身两岸流淌,逐渐经过宽阔的岩石瀑布,最终流入了海,自己也不再是河流。

I should with to die while still at work, knowing that others will carry on what I can no longer do and content in the thought that what was possible has been done.

能有自己热爱的事物研究沉迷其中,还能在这当中结束是多么幸福的事。

即使再也不能做了,

the things he cares for will continue.

评论 ( 1 )

© 言碎预言 | Powered by LOFTER